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说,多食用坚果和鱼类等食品可能有助于降低由老年性黄斑变性引发的失明风险。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大学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跟踪研究2454人的饮食情况后发现,对每周吃一两次坚果的人而言,他们10年后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风险降低35%;对于每周吃一次鱼的人,这一风险可降低31%。(记者余星雨)